首頁超高音高音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吹嘴箱包配件


留言討論

休閒產品

學生產品

專業產品

個性產品

貼牌訂貨

原音測試

交通地圖

產品賣場

 

同業協助

      近年來台灣各地同業一廂情願的想開發對岸市場,往往事倍功半、甚至事與願違,反而是對岸夾其低廉人工成本,以及大經濟規模的產量來台銷售!目前,全世界(含台灣)市場銷售的薩克斯風80~90%都是中國製造,台灣SAX.產業,不但在國外,連國內市場都得面對中國產品競爭。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將台灣薩克斯風職人優點整合,提出足以和國際知名廠牌質量一較長短的產品,主動進入中國市場內推薦給各地薩克斯風愛好者。

       本公司經營中國市場超過十七年,雖然沒有具體成就,在大陸也建立了一些信譽和口碑,當然也累積相當的經驗和心得!願提供拙見,與同業參考!

1、台灣產品製造成本高於對岸是最明顯的差異,在這情形下產品一定要有明顯的優異質量,才有可能被接受。以前,一句:"台灣製造的",可以被接受,2009年上海展會上已經證明:"台灣製造"不再是萬靈丹!一分錢一分貨是普世價值,高成本的產品一定要有高質量! 既然是高成本的產品,不論內行與否,只要一吹奏要立刻感受到產品的優異特性,這樣,才有機會。

2、回歸到產品的核心價值 ─ 音色和共鳴上, 這也是我們不斷開發吹嘴的原因。不要再玩些花俏外在迷思上,徒增成本而已!以手工刻花來說,台灣動輒數以千元計,山東刻一支4~50元人民幣,全身連按鍵都刻也不到100元。所以,貼牌客戶都在大陸刻花,成本最少省掉1000元以上的台幣。電鍍也是如此,華北有些鍍銀品質不輸台灣,成本不到三分之一,真不知該怎麼說!

3、總之,通路商、批發商一定要有賺錢,才會買賣我們的產品;消費者一定要比較出我們產品的優異性,才可能花較高價錢買我們產品!產品的價性高於世界馳名廠牌,才有機會成交,也才不會被客戶瞧不起。這也是我們在中國展會上,完全不和台灣品牌或者產品做比較的原因。

4、不要有"自創品牌"的迷思:畢竟台灣廠家規模太小,製造成本太高,廠價和交易價沒3~5倍差是養不起品牌的。那些名牌售價是台製品倍數,製造成本不到台製品一半,通路利潤差多少倍?做當地客戶品牌即可,想做自有品牌的同業,請恕愛莫能助!

5、切記:絕對不要以價格低廉做訴求,大陸1把中音廠價800元人民幣就有了,台灣即使多一倍的錢,也不夠成本。以便宜做訴求,只有被其廣大的人海淹沒而已。既然兩岸製造成本差那麼大,以下原則最重要:

大陸作得到的絕對不要賣過去,最好也別做了;大陸有需要但目前做不到的,趕緊賣過去!

 

後記

     台灣人畢竟是"境外人士",在人家屋簷下很多情形都要低頭下氣的,很多事也只能做,不能說得太多!台灣薩克斯風產業本來就是各自分工合做完成的,現在更是要大家通力合作,才有機會開發大陸市場。我們的兩岸平台也略見雛形,更需要各個優秀職人的參予和協助,共同打造出台灣薩克斯風在大陸的信譽和口碑!

      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是台灣同業,在那裡批評自己鄉親,會被看輕品格的。更要以虛心和誠懇的態度看待大陸同業和產品,不要以「便宜貨」的心態,而要虛心的發現對方產品優點。只有找出競爭對手(包括世界各國)的優點,自己才有成長的機會!

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官方網站;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請直接寄到  E-mail: taholy@ms22.hinet.net  
技術諮詢:李師傅  台中市后里區南村路63號  電話: 04-25581901 傳真:04-25572408           本站 :交通地圖
最近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9日     Taholy Company 200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