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何選擇塑膠吹嘴橡膠吹嘴金屬吹嘴青銅吹嘴合金吹嘴純銀吹嘴


首頁

技術淺論

規格特性

塑膠吹嘴

橡膠吹嘴

合金吹嘴

金屬吹嘴

青銅吹嘴

純銀吹嘴

牛角吹嘴

如何選擇

產品賣場

 

 

塑膠吹嘴

主要材料:硬化塑膠(電木Bakelite)和ABS

製造方式:模具成型

   近幾十年來機械設備和石化科技進步神速,尤其數值控制機械(CNC)加入薩克斯風製造設備之後,吹嘴製作更是神速。從電腦設計、3D打樣、電腦加工機開模、電腦控制射出成型機生產、電腦機械加工,不但生產速度快,吹奏輕鬆,品質穩定和一致性,單位成本低廉許多,大多在配備樂器和吹奏練習使用。這類生產是以日本的YAMAHA和中國境內廠商為代表性!

    另一方面台灣小廠無自有設備,都是委外開模、成型,成本高昂,二十多年前我們使用鈹銅材料開模,當時一套2P約15萬台幣,高、中、次中音三套也要近50萬元。現在一套模具少則20萬多則5~60萬台幣,卻又苦無廣大市場來分攤模具費用,模具費佔了成本大部分,很難快速更新,這是台灣做SAX.的大部分沒做吹嘴的原因。近年來我們也由嘗試使用新材質,或者以脫臘、重力以及真空鑄造等省模具費方式開模,甚至免模具費的刀具成型加工少量多樣方式 ,手工製作各種特殊音色和韻味的吹嘴。

     由於塑膠吹嘴低成本品質又穩定,現在,我們自有模具除了使用新材質(如:黑金剛吹嘴),也採用台灣同業傳統機械加工產品再加工之外,也陸續引進中國高科技產品,使得台灣愛樂者有多樣化的選擇。尤其是經由我們精挑的中國產品,雖然成本和台製品大致相同,但其音色和容易吹奏、品質穩定絲毫不輸給其他世界名廠塑膠吹嘴。


各式塑膠吹嘴

臺灣吹嘴:白玉吹嘴為ABS新材料(處女料),不添加色素、染料,也不使用回收料。

白玉吹嘴

ABS吹嘴

電木吹嘴

黑金剛吹嘴

黑金剛吹嘴不但音色特殊,共鳴性能也很傑出,容易帶動管體共振,意境表達較為容易。

電木吹嘴音色紮實亮利,初學方便。

其中:黑金鋼吹嘴2012年廣州樂器展首次展出,頗受好評。電木吹嘴為傳統產品,頗具台灣特色的音色,隨著開模和加工技術進步,品質穩定容易吹奏。這兩款是我們在中國積極推廣的台灣特色產品!


練習吹嘴(廠家配貨用):ABS射出成型,以批發為主,最低定貨量1,000P。各廠家需要者請聯絡,將提供樣品測試,高科技產品,質量穩定。

樣品圖片:

規格仿自:次中音─MEYAR;高、中音─Selmer S80

還有:超大圖

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請直接寄到  E-mail: taholy@ms22.hinet.net  
技術諮詢李師傅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1巷1弄12號  電話: 04-25581901 傳真:04-25572408      
最近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8日     Taholy Company 2003~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