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何選擇塑膠吹嘴橡膠吹嘴金屬吹嘴青銅吹嘴合金吹嘴純銀吹嘴


首頁

技術淺論

規格特性

塑膠吹嘴

橡膠吹嘴

合金吹嘴

金屬吹嘴

青銅吹嘴

純銀吹嘴

牛角吹嘴

如何選擇

產品賣場

 

 

硬橡膠吹嘴─ Ebonite Mouthpiece

2016年新款吹嘴─古典音色和美式爵士音色

每一顆吹嘴都經過專業技師手工研磨、加工、調音完成

     Ebonite吹嘴是由橡膠材料經過硬化處理之後,再使用各種刀具、工具加工成型而成,是很古老的材料。其音色較厚, 也比較有Q性,感情表達上較為容易,所以西歐尤其是法國SELMER公司的SAX.,一百多年來都堅持配備橡膠吹嘴,音色受到全世界專業樂師的肯定。

     近年來我們在樂器共鳴技術上累積了一些經驗,音色上也有多樣性變化,唯獨演奏時在產品"意境"和"感情"上總決得缺了那麼一點,為此還追溯到古老歐洲的材料和工法,發現許多歐洲產品仍堅持配用硬橡膠材質製作吹嘴。遂到處找尋此一材料,也因為是原材切削加工,不需要開設出成形模具,反而有更多的變化,尤其內孔形狀和反射板深淺不同而造成各種不同音色變化,中音和次中音因此有:古典、爵士和熱門搖滾三種音色。高音則內孔徑狹小,刀具活動空間小而只做古典音色。

內堂和音色關係:

    就像是技術諮詢者在技術淺論中談的一樣,簧片下反射面的深淺不同音色就不同;而反射板後面導入孔形狀和大小不同也會有不同音色和效果,這是我們多年來比較各地產品、累積製作經驗和各地高人指點的成果,而元材加工剛好可作多樣發揮,現在歸納如下!

形狀 / 音色

古典

爵士

搖滾

反射板

→古典、搖滾、爵士

導入孔

導入孔

配貨吹嘴 (古典音色、TAHOLY大后里廠牌)

高、中、次中音吹嘴

高音吹嘴

中音吹嘴

次中音吹嘴

高音吹嘴:

只有方形孔、古典音色。

高音吹嘴

配備吹嘴

古典吹嘴

中音吹嘴:

古典、爵士、搖滾三種音色

各式中音吹嘴

古典(C )

爵士( J )

熱門、搖滾(E、R)

次中音吹嘴:

古典、爵士、搖滾三種音色

各式次中音吹嘴

古典(C )

爵士( J )

熱門、搖滾(E、R)

以上許多專業名詞和加工技術,如無法了解,以現場試吹感受最真切!

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請直接寄到  E-mail: taholy@ms22.hinet.net  
技術諮詢李師傅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1巷1弄12號  電話: 04-25581901 傳真:04-25572408      
最近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8日     Taholy Company 2003~2010 All rights reserved.